close

不知不覺來到澳洲墨爾本已經一個月了

想當初一開始的時候

一下飛機開始就是到處都覺得很新奇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56.jpg

雖然飛了將近13個小時才到澳洲

(我搭的航班是亞洲航空,在吉隆坡轉機)

但是入境後真的讓我看到了跟亞洲不同的世界

好吧我就是典型的亞洲俗

 

在到澳洲前想先分享一下亞洲航空的飛機餐

在買機票時就可以選擇2餐的餐點

(第一餐是台灣飛吉隆坡時會給,第二餐是吉隆坡飛墨爾本時給)

在看過飛機餐圖片後決定還是選台式料理----糖醋肉丸

(還是兩餐都選一樣的餐)

但飛機餐來後......幾乎吃不下去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54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55.jpg

不得不說.......真的不太好吃.....

還是建議有搭亞航的人自己準備麵包上飛機吃呀!!!!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57.jpg

航程中搭配著鬼怪一起前往澳洲囉~~~

(到哪都不忘看劇)

 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59.jpg

貼心提醒

如果坐長途航班

建議不要坐在靠窗的位子喔!!

畢竟如果你想上廁所時不會希望一直跨過旁邊的人吧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58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5a.jpg

因為姊姊也在澳洲打工度假的關係

所以我的第一站選擇了姊姊的所在地墨爾本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70.jpg

 

來到墨爾本的第一個印象

華人好多喔

但是雖然看起來都是華人面孔,講的卻都是英文

所以來的第一天

我幾乎不敢去買東西.....

因為我的英文實在太破了

只要面對講英文講得超快的外國人我就會直接愣在那裡.....

 

不過呢

我的姊姊還是會逼我去點餐

畢竟接下來我還是得自己面對呀

 

剛到墨爾本的時候來是夏天

跟台灣氣候完全方反

所以前一天我還穿著羽絨外套出境

到了澳洲馬上換成短袖了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5f.jpg

第一杯靠自己的破英文點的BOOST果汁

這間果汁店在台灣也有開

不過價錢算蠻貴的

但是因為都是新鮮食材所以還是很喜歡買

 

然後接下來的幾天姊姊帶我出去走走

順便認一下路

(第一個星期我當了半個觀光客)

 

我們去的景點有

Filnder Street Station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6d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7a.jpg

 

Yarra River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7b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82.jpg

 

St Patrick's Cathedral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7e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7f.jpg

 

St Paul's Cathedral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9.jpg

National Gallery of Victoria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72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73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74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75.jpg

 

State Library of Victoria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92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94.jpg

 

Queen Victoria Night Markets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b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ce.jpg

Museum of Melbourn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8d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8e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8f.jpg

 

在來墨爾本的第二個禮拜

發現墨爾本有個嘉年華會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d3.jpg

Moomba Festival

time: 3/13-3/18

舉辦在Yarra River

所以趁著還在找工作期間

就去Moomba Festival走走看看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83.jpg

這裡的嘉年華會有點像我們台灣的園遊會

不過這裡禁止酒精

很多攤販在這裡

一個吃喝玩樂都聚集的嘉年華會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d1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d2.jpg

 

還有很多遊樂設施

從天女散花到雲霄飛車

到了每天晚上9:30還有煙火可以看

真的很新奇很好玩

還有一年一度的鳥人大賽

看到參賽者的造型真的超好笑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d5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d4.jpg

 

最後一天來這裡走走

還看到戶外電影院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d6.jpg

大家都躺在草皮上邊吃東西邊看電影

這感覺真的好棒啊~

 

在享受這段日子

也來分享一下找工作這件事

在來這裡之前

很多人聽到我要來澳洲都會問我已經先找好工作了嗎?

 

在來之前我是用了facebook社團看了一下

但是沒有去問過

因為我覺得還沒到澳洲前實在有太多不可預期的事了

而且重點是....我是路痴根本不知道工作地點在哪

所以我才決定來這裡再開始找工作

 

我是屬於英文不太好的那一種

如果外國人講的太難或太快我就會愣在那邊

然後結巴或回答不太出來.....

所以一開始找工作時我遇到了很大的挫折

應徵很多餐廳一遇到英文這件事

我就默默地被刷掉了....

所以後來我把目標幾乎都鎖定中式餐廳或是飲料店

(在之前我也去按摩店應徵過)

第一間去過一間港式餐廳

不過因為覺得他們欺負台灣人....

所以後來決定繼續找別的工作

後來到了一間中國連鎖餐廳

雖然時薪不高

但是同事們都很好相處

(覺得在異地遇到同鄉或是好相處的同事很幸運)

所以我現在就在這間餐廳工作

雖然存不到什麼錢(也準備去找兼職)

但是很喜歡在澳洲得生活

 

跟大家分享我看到的街頭藝人

小提琴拉得超好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71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羅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